11月70个大中城市逾七成房价环比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1月70个大中城市逾七成房价环比上涨

2012年12月19日09:17        手机看新闻

  临近年末,中国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增加,且涨幅有所扩大,尤其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超过七成。这表明随着成交活跃,11月房价上行压力进一步增加。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较10月份增加1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而此前这一涨幅为0.5%。

  二手房方面,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有35个,较10月份增加3个。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扩大,上涨城市增多,尤其是新房价格涨幅明显超过前几个月。今年全国楼市价格经过缓慢的回升开始逐渐接近历史高点,若按照当前的态势发展,年底房价很可能会超过去年同期。”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说。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部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大,北京、上海11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涨0.6%和0.2%。分析人士称,一线城市总体需求规模和市场供需压力都较大,价格控制难度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在需求影响下,一线城市中看涨后市的预期也较为强烈。(记者 梁敏)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