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全球矿业公司高管大换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全球媒体扫描:全球矿业公司高管大换血

2013年01月22日08: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卫报》1月21日英银行业引发经济三次触底担忧

  英国工业联合会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银行业、投行和保险公司2012年12月业务量下滑。普华永道说,近几年来英国金融业裁员数以万计,这将导致2013年用人短缺,限制投资和增长潜力。

  也有分析称,2012年第四季度经济萎缩,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能断定英国经济在四年内陷入第三次衰退,原因是经济产出需连续两个季度下滑,财政部才会承认经济陷入窘境。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1日民主党参议员拟再推增税计划

  民主党参议员计划草拟一份预算蓝皮书,对富人、油气公司和经营海外业务的公司大幅提高赋税。共和党人曾希望有关赋税的争议能够随着“财政悬崖”的渡过而平息,但民主党的预算蓝皮书将再次引发此问题上的分歧。

  参议院的领导人们在过去近四年的时间里都在逃避制定总预算框架的法律职责。不过参议院中排名第三的民主党人舒默表示,民主党把制定预算的过程视为增加赋税的“大好时机”,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借此加快此事的进程。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1月21日IM F总裁敦促希腊推行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 F)总裁拉加德表示,如果希腊能够在救助计划下推行改革,将不需要采取任何其他附加措施。“如果结构性改革没有能够执行,那就需要更多减债。”

  希腊已连续六年衰退,目前该国负债累累,只得依靠欧盟和IM F的救助计划。2012年希腊接受了私有部门债权人减债。上周IM F还从其尚未执行的救助计划中解冻了32亿欧元的资金。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1日高管大换血或意味着矿业繁荣时代终结

  全球主要矿业公司正在进行高管大换血:力拓和英美资源集团C E O均已辞职,必和必拓正在物色下任C E O人选,与此同时,瑞士斯特拉塔集团C EO也将离职。这或许标志着持续了十几年的矿业繁荣时代即将终结。

  由于不少矿业公司高管热衷于大举扩张业务,投资者获得的收益开始逐渐下降。据花旗估算,1999至2007年间,矿业公司新投资资本的年均收益为18%,而在2008至2011年间,年均收益下降至-11%。此外,有分析认为,一些矿业公司高管在投资和交易等方面的决策失误,以及加大股东回报的呼声等,才是矿业公司更换管理层的原因。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