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投摩根智选30股基“百股挑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新年上投摩根智选30股基“百股挑一”

2013年02月01日15: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锁定新兴与消费

  回顾去年,股基表现整体遇冷,银河证券数据,上投摩根旗下的股票型基金整体取得11%的平均收益率,超越大盘涨幅8个百分点。其中,4只基金进入银河证券292只股票型基金前50名。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杜猛表示,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将传承上投摩根的成长选股模型,秉承“阅股三千,智选三十”的原则,继续坚持精选个股。根据基金合同,智选30投资于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前30只股票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5%,这也是其最大的特色之一。在行业配置上,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将聚焦新兴产业和消费等成长性行业的中长期增长潜力,重点把握新型城镇化、制度改革及内需消费三大成长引擎驱动下的受益行业。

  八道工序筛个股

  杜猛表示,如果将2500余只A股全体作为投资可挑选对象,未免鱼龙混杂。基金经理也好,投研团队也好,都人力有限、精力有限,如果没有选股原则和模型只会大海捞针,难免走上只会追捧热点的非理性之路。智选30的选股流程将传承上投摩根团队一直坚持的八道工序,从目标选择,到全面考察公司概况、行业分析、经营分析、财务模型分析、投资理由、风险因素、再到公司估值,均会通过层层严密讨论推敲得出。

  不拍脑袋追热点

  银河数据显示,由杜猛掌管的新兴动力基金2012年收益率也排在同类基金第4,在2012年崭露头角之后,该基金新年首月业绩继续领先,截至2013年1月21日,这只基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又取得了8.1%的回报率,名列前茅。展望2013年的市场走势,上投摩根分析认为,结构行情仍是2013年的主基调,与其跟随不停变幻的短期热点拍脑袋,还不如跟着长期成长引擎做理性投资,上投摩根智选30的投资逻辑也正基于此。 实习生 董梦颖

  扬子晚报记者 尹武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