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去年开出50份罚单 涉及上市公司45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深交所去年开出50份罚单 涉及上市公司45家

2013年02月06日09: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昨天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2012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中获悉,2012年,深交所根据《纪律处分程序细则》组织召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会议11次,作出50份纪律处分决定,涉及上市公司45家次以及有关责任人员200人次。

  被纪律处分的上市公司中,主板公司26家次,中小板公司14家次,创业板公司5家次;给予公开谴责处分涉及的公司5家次,责任人员26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涉及的公司43家次,责任人员168人;给予公司保荐代表人通报批评处分的2家,责任人员4人;给予公司律师通报批评处分的1家,责任人员2人。

  纪律处分大致可分为4大类原因:一是信息披露违规,包括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不及时和不公平五种;二是证券交易违规,包括敏感期交易、短线交易和违规增减持股票三种;三是公司治理违规,包括关联交易违规、违规使用募集资金、违规划拨资金或对外财务资助、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和其他六种;四是其他违规行为,包括拒不配合监管工作、违反承诺、保荐代表人失职、律师失职和其他五种。

  此外,2012年度深交所共查处信息披露违规42起,证券交易违规4起,公司治理违规16起,其他违规7起。

  从2009年以来的最近四年的变化趋势看,通报批评数量及占处分总数比重均为各年度最高。公开谴责和资格禁止数量呈现明显下降趋势,2012年共作出公开谴责5起,资格禁止0起。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欣)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