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加快落实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周小川:加快落实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

2013年02月18日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5-16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呼吁相关国家加快落实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并确保第15次份额总检查按时完成;同时希望IMF有效落实监督新决定。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指出,发达国家应妥善处理好财政整顿与经济复苏的关系,减少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负面外溢效应。

  周小川强调,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调整结构、扩大内需,政策效果显著,为全球再平衡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全球需求再平衡关键在于有关国家加快结构改革,尤其是劳动力市场改革,提高竞争力,同时出台中期财政调整计划,减少政策不确定性,以启动私人部门需求,恢复增长。他呼吁G20分析各国储蓄水平差别悬殊的深层原因和促进储蓄转化为长期投资的有效途径。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指出,2013年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扩大内需,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经济发展内生活力和动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针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他强调指出,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与增长,G20各国应继续将促进复苏、增长和就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采取切实可行的宏观经济政策,加快推动结构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源,并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确保自由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发达国家应妥善处理好财政整顿与经济复苏的关系,在促进短期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中期财政可持续,并减少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负面外溢效应。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