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智库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加拿大智库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6%

2013年03月14日11: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国际知名智库加拿大咨议局近日公布的报告预测,201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6%,与2012年的水平大体相当。

  报告称,2013年中国和巴西经济仍然将表现亮丽,欧洲和日本经济将衰退,美国经济预计增长2.3%。

  加拿大咨议局经济学家基平·贝克曼说,欧洲的经济问题已通过资本和金融市场拖累了全球经济,而很多欧元区国家市场需求疲软也损害了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不过,今年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

  报告预测,欧元区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连续第二年衰退,预计萎缩0.1%。受财政紧缩影响,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在内的很多欧元区国家今年经济将继续衰退。

  报告称,2013年,对基础设施的公共投资和对高科技产品及服务需求的恢复将促进亚太地区的工业生产。除日本外,亚太地区经济将在去年增长6%的基础上再增长6.6%。而日本将面临衰退,部分是由于政府对地震灾后重建的投资已近尾声。

  报告还指出,拉美很多国家去年年底经济增长速度加快,今年将受益于矿业投资和该地区经济大国巴西的经济回暖。巴西经济预计将增长3.4%,部分受益于对2014年足球世界杯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马晓澄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