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理财渠道多元化 财富升级新选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邮储银行:理财渠道多元化 财富升级新选择

2013年03月15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3月15日电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财富的逐步积累,广大居民的理财意识和理财意愿有了显著提高,可以说我国已进入全民理财时代,整个理财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基于居民的普遍风险偏好状况,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因相对于股票、基金、房地产等投资方式具有收益稳健、风险低等特征,尤其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将银行理财产品作为其首要的财富管理方式,以便稳步增加财产性收入,实现财富升级,银行理财的需求也日趋强烈。各家银行都加大了对理财产品的研发力度,银行理财产品已经成为满足广大居民投资理财需要的重要选择之一。

  与居民日益高涨的投资热忱相比,银行推出的固定期限类理财产品大多额度有限,在售时间短暂,因此,仅理财产品柜台销售渠道,已无法适应各类客户群体的认购便捷性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投资者认购的便捷性,很多商业银行加大了对理财产品认购渠道的开发。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电视银行等多种交易渠道近年来相继出现并受到了不同客户群体的认可,甚至有的交易渠道大有替代传统柜台而成为银行业务主渠道的趋势。

  邮储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客户体验的改善,积极拓展理财渠道,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目前,邮储银行提供了多种认购理财产品的渠道,多元化地应对客户的理财需求。2011年起,邮储银行就大力推出多款网银专属理财产品,为白天忙于工作,想理财却有没有时间的上班族提供了便利的投资理财渠道。此外,市场上相继出现的手机、电视等新兴电子银行渠道,和网银一样,也越来越受到不同客户群体的认可。特别是在3G网络时代,随着手机功能的通讯外延伸,迅速成为投资者的理财帮手,通过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正受到时尚年轻一族的热捧。电视银行作为一种崭新的交易渠道还初为客户所知晓,目前客户通过电视媒介能及时了解银行的各种最新的理财信息,对于喜欢看电视的中老年客户来说,电视银行足不出户、娱乐不误理财的理念相信会渐渐被接收。加之一目了然的简单流程、易于上手的操作以及专网专线的安全,将大大改善客户体验。

  理财,作为商业银行众多零售业务中的主流业务,其电子化交易渠道的多元化,不仅使客户获得了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还能让客户直观地分享到信息化社会的进步成果。与此同时,还大大降低了银行运营成本,减少了社会资源消耗,让打造绿色金融服务成为可能。可以说,理财渠道多元化、财富升级新选择,既益于银行,又造福客户和社会。 (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