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月份外汇基金总资产减少70亿港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香港2月份外汇基金总资产减少70亿港元

2013年03月28日20: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香港3月28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28日公布,截至2月28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28958亿港元,较1月底减少70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增加7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减少77亿港元。

  外币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以港元购买外币,但有关增幅因已购入但未结算的证券交易减少及外币投资的汇兑亏损而被大部分抵消。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港股的估值亏损及政府提取财政储备,但有关减幅因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基金及法定组织的存款而被部分抵消。

  货币发行局账目显示,在2月底的货币基础为12327亿港元,较1月底减少9亿港元,减幅为0.07%。货币基础减少,主要是由于负债证明书减少。

  2月底的支持资产增加5亿港元至13318亿港元,增幅为0.04%。支持比率由1月底的107.93%升至2月底的108.04%。支持资产增加,主要是由于录得重估收益及来自投资的利息,但有关增幅因赎回负债证明书而被部分抵消。

  此外,香港金管局当日公布,2月份存款总额减少1.2%。月内港元存款减少3.0%,外币存款总额微升0.7%。该月人民币存款升4.4%,至6517亿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