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脱帽 星美联合快速封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摘星脱帽 星美联合快速封停

2013年03月29日08:39        手机看新闻

  异动表现:随着年报披露进入高潮,一些经营有所起色的上市公司喜迎摘帽,*ST星美(000892)的摘帽申请日前也获得批准,证券简称由此变为“星美联合”,周四复牌后该股快速封死涨停板。

  点评:对于*ST星美这家公司,不少投资者都颇为熟悉,因为公司多年来没有主营业务,一直在等待重组方的降临,是A股市场上一个著名的“壳”公司。

  公司公告称,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的审计报告,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65.54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6.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9.32万元,2012年末公司净资产为598.32万元。公司于3月14日提交申请摘帽,经深交所审批,于3月28日起撤销公司的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于27日停牌1天,于3月28日起恢复正常交易。公司自2006年5月起就戴上的ST帽子终于被摘下。

  在不久前披露的年报中,公司就表示,在完成了破产重整计划的债务清偿事项和股改后,虽然主要资产和负债已被剥离,但生产经营仍然处于停顿状态。

  对于2013年的计划,公司的表态也颇令人无奈。公司称,将同大股东就采用何种方式引进具有优质资产、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战略投资者,完成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尽快达成一致。同时,进一步减少全资子公司过度依赖大股东让渡商业机会的非常态状况,增强自身的造血机能,努力实现生存保“壳”的基本任务。而对于这份让公司成功摘帽的年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也进行了专门的风险提示,称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尚不确定。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受摘帽预期的影响,近期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周四更名横空出世后,在大盘大挫的情况下,仍巨量逆势封涨停,且创出近一年来的新高。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面临较强的回落修复要求,投资者注意止盈。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