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男子称妻子为北京户口与其结婚起诉离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5旬男子称妻子为北京户口与其结婚起诉离婚

裴晓兰

2013年04月12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 (记者 裴晓兰)认为妻子是为了北京户口和获取低保才和自己结婚,55岁的高先生起诉要求离婚。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高先生的诉求。

  高先生诉称,他和顾女士均是再婚。他认为,顾女士与他结婚,目的就是把户口变成北京户口,再办理低保。“她和我因为钱老打架,和我妹妹、女儿吵架,我们家人都反对这门婚事。”高先生说,他结婚时没和家里人商量,现在起诉要求与顾女士离婚。

  “我不同意离婚,我们在家里是很好的,来开庭还是骑一个电动车来的!”法庭上,顾女士辩称,她结婚时就知道高先生是残疾人,她也愿意照顾对方。“他性格倔强,做事必须做到底,所以他起诉了我就顺着他过来了。”顾女士否认和高先生的妹妹、女儿吵架,“我现在跟他女儿的关系,比他与女儿的关系还好。”顾女士否认结婚是为了取得北京户口、获取低保,她说自己不是那样的人,“我一辈子也不会跟他离婚。”

  法院审理后认为,高先生和顾女士婚后初期感情较好,虽因家庭生活琐事产生矛盾,但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若双方在今后的生活中互谅互让,加强沟通和交流,夫妻之情是可以弥补的。法院判决驳回了高先生的诉讼请求。目前,本判决已生效。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