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洁敏张毅出席国资委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蒋洁敏张毅出席国资委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2013年04月12日15:19    来源:国资委网站    手机看新闻

  4月11日,国资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姜志刚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渊泉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邵奇惠等11位老部长出席座谈会。

蒋洁敏张毅出席国资委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蒋洁敏同志指出,国资委成立十年来,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成绩显著。在新的形势下,国资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理直气壮的发展壮大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确保国家的经济安全,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国有企业、国有经济新的贡献。要持续不断的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发展,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努力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更加有效,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蒋洁敏强调,国资委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对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打下了良好基础,离退休后仍然关心支持国家经济发展、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事业,我们将认真听取、研究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工作,努力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好的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让国有企业、国有经济能在国家发展繁荣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蒋洁敏张毅出席国资委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张毅同志向与会老领导和全委离退休干部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指出,尊重老干部,发挥好老干部的作用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为近6500名离退休干部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国资委的重要任务。我委在具体工作中,要把离休干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中来谋划,把离退休干部工作与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大力弘扬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心全意为老领导、老同志搞好服务。

  张毅要求,做好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永远不变;要围绕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大局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搞好服务;要形成合力,带着感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要务实创新,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努力让老同志满意。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要立即办,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努力办,需要向上级呼吁反映的,要积极协调、努力做好工作。

  11位离退休老领导在发言中对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行业协会发展、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中肯的意见建议。办公厅、宣传局、人事局、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各离退休干部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座谈会。

(来源:国资委网站)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