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金证:年线下方震荡蓄势 静待止跌企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湖南金证:年线下方震荡蓄势 静待止跌企稳

2013年04月18日16:09        手机看新闻

  本周一开始股指向下砸穿年与半年线,随后一直维持在年线下方进行震荡反复。四个交易日,日K线图上是两阳两阴,今日收盘基本上与周一开盘的点位相互持平,也就是说本周的四个交易日多空双方的博弈基本上大力一个平手。既然多空双方的博弈表现出势均力敌的态势,如何打破这种弱势的平衡,笔者认为,外在的力量或将较为关键。

  大盘从2444点调整以来,一直处于2浪的调整形态当中。笔者前期预测过,2浪的调整将运行至黄金分割位对应的0.382的位置,相对应的大盘点位在2140点是2浪调整的终点。那么本周大盘创下的调整新低为2165点,上下相差仅仅25个点,后市大盘即便下行,其空间也将非常有限。所以,大盘在现在逐步弱化调整动能,形成持续的反复震荡,实际上是一个震荡蓄势过程,为构筑未来3浪反弹行情一个扎实的底部正在积极努力的做好应有的功课。

  同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外围市场的诸多负面传导因素严重影响A股短期的止跌反弹。特别是隔夜美股再度大跌,国际金价近期创历史性的杀跌已经给市场构成恐慌情绪等均对A股市场形成沉重的打击,市场资金避险情绪急剧升温,观望氛围愈加浓厚。而目前国内的消息面,又极其平淡,此前CPI不及市场预期导致经济下滑的担忧情绪还在,现今又未出台利好予以对冲,影响情绪仍存。所以,短期大盘还需继续等待外力的刺激,也在等待各种利空消息的进一步消化,继续2200点下方的蓄势之旅。

  所以,短期在操作策略上,建议以防御为主,以静制动,控制仓位,等待市场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同时也等待股指调整到位发出真正的止跌企稳信号之后,再择机逢低介入进行战略布局为宜。(湖南金证 陈自力)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