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跳水式杀跌 沪指重挫2.57%失2200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收盘:两市跳水式杀跌 沪指重挫2.57%失2200点

2013年04月23日15: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沪指23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受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下降、美国市场上最大中国ETF做空比率升高、广州楼市调控加码等多重利空影响,今日早盘两市一路暴挫,沪指在年线附近曾作一番挣扎,无奈市场恐慌资金纷纷出逃,金融股领跌,股指沿下跌通道滑落,连失20日线、5日线、年线、半年线等关口,并滑落2200点。午后股指继续下探,盘中创出今日新低的2182.81点,沪指围绕2190点上下震荡,市场成交量基本与前日持平。

  截至收盘,沪指报2184.54点,下跌57.63点,跌幅2.57%,成交822.18亿元;深成指报8793.13点,下跌264.49点,跌幅2.92%,成交906.41亿元;中小板指报4561.81点,下跌130.77点,跌幅2.79%,成交364.93亿元;创业板指报893.79点,下跌22.23点,跌幅2.43%,成交145.24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全军覆没,券商领挫跌5.18%,保险、水务跌逾4%,环保、银行、房地产、医药、建材等板块跌逾3%。

  个股方面,百润股份、安洁科技、ST欣龙、ST北生、ST贤成、*ST鑫富等跌停;华润锦华、新疆天宏、美锦能源、*ST金泰、SST华新等涨停。沪市A股52家上涨、37家持平、854家下跌;深市A股113家上涨、59家持平、1349家下跌。

  中证观点,技术面上看,受PMI数据低于预期影响大幅调整,股指日K线呈现光头光脚中阴走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资金出逃迹象明显。短期来看,近日反弹权重股未能跟进反而震荡下杀,目前市场走势趋于弱势。

  同花顺即时板块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机构强力抛售的三大板块为银行、证券、房地产。

  五大利空重压A股

  五大利空突袭A股。分析认为,汇丰PMI低于预期以及外资急撤A股是主因。第一,外资急撤,美最大中国ETF遭大举做空。国际资金跟踪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17日的一周时间里,国际投资人从各类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净赎回4.77亿美元。至此,这类基金已连续八周失血,期间累计净流出资金23亿美元。

  第二,汇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汇丰银行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3月的51.6小幅回落,降至两个月来最低。4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1,同样为两个月来最低。

  第三A股上市公司存货四年暴增2万亿,房地产存货最多。截至目前,2012年度沪深两市已公布年报的企业总存货为3.91万亿元,再一次刷新了历史纪录。该数据较2011年度3.37万亿元的存货总额增加了0.54万亿元,涨幅达16%。

  第四,广州楼市调控再出重招:执行商品房价格政府指导。从24日起,广州将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开发企业销售住宅,必须办理预售网上申报,并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广州也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明确表示要对房价进行指导的城市。

  最后,审计大撒网机构自查忙,债市更大级别彻查风暴山雨欲来。“债市彻查风暴还看不出风平浪静的迹象,估计更大的风暴在后面,应该还会有"大鱼"落网。”一位债券圈非常资深的人士预测。据悉,债市灰幕彻查风暴正以超出想像的深度和广度在行业内外同时进行。各省审计部门正在按照统一部署大范围拉网式彻查债券市场异常交易行为。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