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办理假证 生命人寿云阳支公司责任人被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涉嫌办理假证 生命人寿云阳支公司责任人被罚

2013年04月25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生命人寿云阳支公司为16名未通过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者办理假证,直接责任人童建斌被罚款1万元。

  经查实,2011年底至2012年初,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命人寿”)重庆市云阳支公司16名未通过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营销员,通过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培训讲师黄霖在互联网上联系的不法人员,非法进入“保险中介监管系统”,录入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号码(以下简称“购买假证”)。假证办好后,生命人寿重庆市云阳支公司在“保险中介监管系统”中打印保险代理人资格证号码信息,提交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营销部签订保险代理合同并办理展业证。

  16人中有7人购买假证的资料和费用是经童建斌转交给黄霖的,其他几人购买假证、办理展业证的情况童建斌知道但没有制止。共有15人与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签订了保险代理合同,有8人开展了代理业务,代理保费共98967元。

  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明知相关人员未通过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仍与其签订保险代理合同,委托其销售保险产品,其行为违反《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八)项的规定。童建斌作为生命人寿重庆市云阳支公司负责人,明知该违法行为而不制止,并且直接参与了部分违法行为,对该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重庆保监局决定对童建斌警告并罚款1万元。(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