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预告:外汇局新规严防“热钱”流入 专家解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访谈预告:外汇局新规严防“热钱”流入 专家解读

2013年05月08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访谈预告:外汇局新规严防“热钱”流入专家解读

陈道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

  访谈主题:专家谈外汇局严防“热钱”流入

  访谈专家:陈道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

  访谈时间:2013年5月9日(周四) 14:00—15:00

  中新网5月8日电 近期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热钱”流入压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发布通知称,将加强对异常资金流入的审查,还要求银行加强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等。

  外汇局此举是否旨在遏制热钱的套利行为,能否缓解人民币持续升值压力?如果境外“热钱”不断涌入,将会给中国社会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

  4月经济数据将于9日上午公布,将反映出中国经济怎样的信号?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走势会如何?在国内经济增长回升较为缓慢的情况下,中国的货币政策未来会否调整?应该进行哪些方面的调整?

  中新网金融频道邀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 陈道富,就监管层严管热钱流入及未来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等相关热点为大家展开深入解读。

  访谈将于11月9日(周四)下午14:00开始,欢迎参与。

  嘉宾简介:

  陈道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参加中财办、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组织的多项课题,出版专著、发表论文多篇。 (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