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私有化浪潮加速 评:美国股市太难圈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概股私有化浪潮加速 评:美国股市太难圈钱

2013年05月15日09: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应届生将迎“最难就业季”】

  据报道,教育部此前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699万,比2012年增加19万人,刷新记录;而据2月初对近500家用人单位的统计,今年计划招聘岗位数同比平均降幅接近15%,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评:别眼高手低。

  【房企拿地代价加大】

  在由《福布斯》选出的中国最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3日起到5月10日,上海、广州以及长沙三地出现3个年内地王。分析人士表示,政府集中推地是地王频现的主要原因,但地块成交的溢价率也相对提高,房企拿地代价更大。

  评:为啥如此热情?

  【各国央行热衷储备人民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世界许多国家央行欲将人民币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加入其应急外汇现金储备中。而一些经济学家曾预测,人民币在十年之内将成为主要的储备货币。

  评:人民币地位越来越高。

  【中企加速美国退市潮】

  日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电信计费及软件集团亚信联创已接受价值8.9亿美元的私有化协议。此前针对中国企业的一波卖空攻击以及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影响了中概股的股价,也促使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加速私有化进程。

  评:美国股市太难圈钱。

  主持人:许诺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