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索道欲稀释孟凯股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三特索道欲稀释孟凯股权

2013年05月22日10: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三特索道(002159)近日正在剥离旗下的房地产业务,业内人士分析称,此举可能是为进一步定增做准备,以便稀释湘鄂情(002306)董事长孟凯持有的股权。

  三特索道5月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自然人罗东升转让所持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45%的股权。针对此次转让事项,三特索道称,是为了适应当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股权转让主要是为了替公司目前进行的定增事项扫清障碍,从而稀释正努力获得三特索道控股股东地位的湘鄂情董事长孟凯所持的股权。

  此前,孟凯意外举牌三特索道,几次举牌之后,孟凯持股已经超过10%,与大股东仅有不足5%的差距。

  随后,三特索道为了避免股权旁落,迅速推出了定增方案,拟向原第二大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大股东武汉恒健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公司董事、高管等9名对象,以13.99元/股定增3000万股,募集资金4.2亿元。

  如果公司完成定增,孟凯持股比例也将被稀释至8.03%,甚至低于三特索道二股东当代科技10.545%的持股比例。

  但三特索道的房产成分成了定增计划的阻碍。2010年11月,监管层要求只要主营业务收入中出现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融资要求将不予通过。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