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后市投资价值明显 股价回落后逐步介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信证券后市投资价值明显 股价回落后逐步介入

2013年06月06日09: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长城证券南京童卫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柏玉伟(S1070612030001),在线回答了扬子壹财经微博上网友的热点个股提问。

  问:中信证券后市如何?

  答:中信证券公司作为证券行业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业务创新走在行业前列,公司积极推动主营业务“从同质化竞争转向差异化竞争,从以股为主的业务模式转向股债并重的多元化业务模式,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三大转型,取得积极进展。2013 年1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 亿元,同比增加2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75 亿元,同比增加13%。业务收入结构中,经纪业务占比为33.5%,承销业务占比为5.7%,资产管理业务占比为3.0%,利息收入占比为7.3%,投资收益占比为43.5%。随着两融及约定购回业务爆发式增长和市值管理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大宗交易、做市商业务和股票收益互换等业务稳步发展,公司各新业务均获得试点运作,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将引领新业务快速增长,看好创新驱动下公司业务的增长潜力和协同发展效应。最坏的时期应该已经过去,公司后市的投资价值明显,股价略高,建议待股价回落后逐步介入。

  问:浦发银行有无投资价值?

  答:浦发银行推出我国第一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SIM卡的手机支付银行卡。这是浦发银行引入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两年来,打造移动金融领先银行跨出的实质性举措。2013年一季报显示中间业务增长迅猛,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近59%和11%,对净利润同比和环比增速的贡献分别为5和1.3 个PC,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至13%,其中投行、财务顾问、托管和银行卡业务均有50%以上增长。一季度不良贷款额较年初增加5.3 亿元至94亿,增幅为6%,不良率略增1 个BP 为0.59%,总体处于可控范围。公司盈利能力逐年增长,目前处于较高水平,市盈率和市净率明显偏低,投资价值明显,建议逐步介入。

  邢玉芳 马燕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