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黄金ETF基金获批 可通过股票账户直接参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首批黄金ETF基金获批 可通过股票账户直接参与

2013年06月13日16:13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基金产品又见重大创新,黄金投资迎来新时代。市场期待已久的境内首批两只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已获准发行,并且将会尽快与投资者见面,通过股票账户直接投资黄金即将成为现实。黄金ETF的获批也填补了ETF市场的一大空白。

  两只获批产品是国泰与华安两家基金公司的黄金ETF及其联接基金。两只黄金ETF将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现货黄金合约,跟踪现货黄金价格走势,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账户购买黄金ETF直接投资黄金。且投资门槛较其他方式将大为降低,交易方式更为灵活便捷。值得注意的是,华安黄金ETF实行“T+0”,即当日买入的份额当日即可卖出。

  据了解,黄金ETF在国外是一种成熟的基金产品,是职业投资人投资黄金的重要方式,索罗斯、鲍尔森等知名投资人都曾持有或正持有黄金ETF。截至2012年底,境外306只黄金ETF资产规模合计约1572亿美元,持有黄金已超过2900吨,是中国官方黄金储备的两倍多。 (达鸣)

(来源:今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