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13年财政赤字将减至占国内生产总值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马来西亚2013年财政赤字将减至占国内生产总值4%

2013年06月13日19:56    来源:中新社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吉隆坡6月13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13日举行的2013年马来西亚投资大会致开幕词说,今年该国的财政赤字将减至占国内生产总值4%,2015年则进一步削减至3%。

  他说,虽然国家债务去年冲破5000亿令吉(一令吉约合二元人民币)大关,占国内生产总值53%,但它仍然属于可应付国债,政府将致力拟定一个平衡财政的预算案;2013年中央政府债务比重绝不会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55%。

  他表示,政府将巩固税务制度,确保各项补贴更趋合理化。

  纳吉布指出,政府将继续降低补贴,通过直接财务援助协助有需要国民,包括月收入少于3000令吉的家庭。他认为,把焦点对准有需要的国民,它将取得更佳效果及更具价值。

  他说,能源领域贡献40%国家收入,这个领域的持续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以捍卫国家的中长期地位。从2009至2012年,若以价值计算,大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超过50%。

  纳吉布说,该国的通胀率及失业率低,唯投资额增加,银行利率稳定,若和2009年比较,外国投资增长近6倍。(完)

(来源:中新社)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