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澄清药物成分股价回升 股民:提心吊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贵州百灵澄清药物成分股价回升 股民:提心吊胆

2013年06月20日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贵州百灵“受伤最重”今发公告澄清

  今日,贵州百灵(002424)发布澄清公告针对香港卫生署的发文作出澄清称,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投料生产的,不含有药品处方以外的其他任何成分,被检出的违禁成分应为生产商“违规添加”。贵州百灵公司的维C银翘片产品从未在香港销售过。

  6月18日,香港卫生署公开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标示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香港卫生署当日公告的信息中显示,在接到一名41岁女患者的报案后调查发现,该药物中“含有两种未标示且已遭禁用的西药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而包括维生素C、对乙氨基酚、马来酸氯笨那敏等标示成分却并未被检出”。

  资料显示,贵州百灵“百灵鸟”牌维C银翘片是我国维C银翘片市场的主导产品,该公司维C银翘片销售份额约占全国整体市场50%。2012年公司生产及销售“百灵鸟”牌维C银翘片80亿粒。在此次风波中作为龙头维C银翘片生产企业的贵州百灵股价下跌幅度一度超过4%。

  其他成分副作用不可忽视

  贵州百灵的澄清公告声称,旗下每片维C银翘片并不含有中国香港卫生署所指出的存在副作用的“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然而,根据其公布的成分显示,含维生素C 49.5毫克、对乙酰氨基酚105毫克、马来酸氯苯那敏1.05毫克,专家称其副作用也不可忽视。

  据证券日报报道,维C银翘片所含“马来酸氯苯那敏”和“对乙酰氨基酚”具有副作用,过敏者要禁用,过敏体质者也要慎用。其中,来自“百灵鸟”牌维C银翘片的“注意事项”也有提及,并指出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澄清公告起作用股价回升 股民:提心吊胆

  受“问题维C银翘片事件”影响,截至6月19日收盘,贵州百灵股价跌3.3%。今日,澄清公告发出,股价跌势有所缓解,有股民觉得:“做贵州百灵,我提心吊胆的”。截止发稿,贵州百灵报16.31元/股,跌幅0.67%。

  对于今日贵州百灵发出的澄清公告有股民表示:“公司启动公关应急措施正面回击,做得好!”还有股民认为此次事件是有人恶意抹黑贵州百灵称:“居心不良,想抹黑百灵”,还有股民认为维C银翘片的成分不会有什么影响:“不管中药还是西药,每种都有或多或少副作用,很正常。”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