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诚意才能“洗白”品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只有诚意才能“洗白”品牌

2013年06月21日10: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蒙牛这周收购了雅士利,两方股价双双大涨。而想必蒙牛和雅士利两方的企业家也正为这场“中国乳业最大并购案”的顺利举杯庆功。

  然而一些看似刺眼的话语在微博上冒头。笔者翻了翻网页,关于蒙牛收购雅士利微博的几百人评论里,至少有超过半数的留言都是“甩脸子”给蒙牛的。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2011年的变质雪糕……几年里,蒙牛等国内乳业的信任危机一次次爆发。

  其实,这次的中国乳业最大并购案背后,不难看出蒙牛急于从屡屡爆发食品安全事件的阴影中走出来的努力。

  这样的尝试,蒙牛近来已经做了不少。2012年,力图改变负面形象的蒙牛发布了新包装;今年,它还和新西兰AsureQuality建起了食品质量安全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不过,很多来自普通消费者、在蒙牛和雅士利的“大喜之日”发出的刺耳声音,充分地说明了蒙牛的愿望还没有实现。

  历史上,陷入信任危机的企业和名人不胜枚举。但所有能够翻身的企业,都秉承了一个原则:只有诚意,才能“洗白”品牌。

  所以,请自重。孙奇茹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