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因系统升级多地网点现故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工行因系统升级多地网点现故障

2013年06月24日04: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工行ATM机、柜台都取不到钱,电话银行也打不通,所有业务不能办理。”23日上午11点左右,北京、上海等多个地方的工行用户反映该行系统出现故障而暂停业务。工行昨天回应称,23日上午10点38分至11点23分,中国工商银行部分地区因计算机系统升级原因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

  数据库版本不完善

  在工行系统瘫痪期间,据网友反映,许多工行营业厅都站满了取钱的人,柜台和ATM却都无法办理,就连跨行取款都不行。在网上银行办理转账的网友也表示“网银不能用,每次付款都说我已退出,登录就说验证码过期”。

  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6月23日上午10:38左右,该行数据中心主机系统交易率出现下降,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经分析与凌晨主机软件升级有关,11:23各项业务全部恢复正常。

  记者昨日12:40左右在工行定福庄支行和香河园支行看到,ATM取款已正常,办理业务的客户也并不多。

  作为银行老大的工行出现大面积系统故障引发用户担忧和质疑:“系统升级为何不早通知?”、“为何选择白天升级?”

  工行负责人称,这是例行系统优化,此前已进行公告。记者在工行官网看到,6月21日工行曾公告称,系统升级时间为6月23日0:10至1:40。

  该负责人称,工行每年都进行多次类似的系统升级,但由于此次数据库升级的版本存在不完善的地方,昨日上午开始营业后业务量快速上升触发了故障,导致部分地区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

  工行未回应为何没有及早发现数据库升级版本不完善的问题。

  客户称应尽快发短信通知

  虽然工行称系统在11点23分已经恢复正常,但有网友称,在故障期间办理的一些资金业务还未能正常到账。

  网友“丙缺好不好”反映其在23日上午9:42支出509元,但未支付成功,到下午16:55款项未退回。网友“大宅门灯饰国际家居馆”称,在工行ATM机取钱未果的情况下前往农行、中行尝试,都没能取到钱,但扣除了跨行手续费。工行人士称,系统将逐一平账,但需要一定时间,但未回应赔偿等问题。

  更多客户在微博上称,希望工行给出更详细解释,今后不要发生类似事件;出现系统故障要尽快短信通知客户,而不是发一条简短公告。 (记者苏曼丽 沈玮青 金彧)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