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剖析白马股冲刺三大标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分析师剖析白马股冲刺三大标准

2013年06月24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股市当中有白马有黑马,您喜欢哪种呢?是连续涨停的大黑马,还是高成长、稳上涨的白马呢?一般而言,黑马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白马呢?当年的苏宁电器,三年近30倍的涨幅,三一重工10倍以上的涨幅,今年的欧菲光、大华股份、天士力这些大白马,我们是可遇也可求的。介绍一下我的思路供大家参考。

  第一标准:所在行业高成长期。今年有色、煤炭等行业都呈现了不断下跌,包括之前的三一重工和苏宁电器股价也是不断下挫。这样的行业高成长期已过,股价的下跌并不意外。成长股有成长阶段,正常1-2年,有的可能更长。现在中国经济转型,目前大家预期未来业绩最为稳定的行业主要是医药,TMT和环保这三个重点方向。医药包括中药、医疗器械等。TMT包括了通信、电子信息、传媒等。科技类主要和人类生活高度相关,环保更是关乎生活质量的问题。

  第二标准:主营业务增长20%以上。我们给出两个财务指标,一个是主营业务的成长,不考虑一次性发财的企业,我们关注的是企业的主营业绩保持20%增长,大部分的企业增长在10%以下。当然这是基础标准,如果可以增长200%,那自然更好。但如果涨幅2000%,也说明之前的基数太低。主营业务的增长是牛股上涨的必须条件。

  第三标准:净利润增长40%以上。这是更严格的标准,不仅要求主营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幅度更高,说明了企业自身的管理能力非常强。如果企业主营增长,净利润还下行,那说明成本很大,作为上市公司的股东,当然喜欢成本低、利润高了。纵观今年的大牛股,大华股份、欧菲光都是主营增长和净利润增长同比大幅增加。这些个股都属于典型的白马股,业绩爆发就是股价爆发的阶段。如果企业的业绩环比两个季度下行,这个成长股也就告一段落。所以为什么消费行业容易出现大牛股,主要是他们的成长周期更长。

  股市波谲云诡,高手自在民间。本报不定期推出“淘股有道”栏目,如果您有好的选股、炒股思路,并在实战中得到过检验,欢迎给“淘股有道”栏目来信,来稿要求言简意赅、有理有据。投稿信箱:tgydtg@163.com“淘股有道”等您来信。□北京启明乐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启明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