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多重利空打压 沪铜继续承压下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内外多重利空打压 沪铜继续承压下行

2013年06月24日09:11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受国内外多重利空打压,上周铜价再次遭遇重挫。截至6月21日收盘,沪铜主力合约1309收于49850元/吨,累计跌幅达3.5%,总成交量38.7万手,总持仓增加7.6万手达到76.4万手。

  消息面上,先是6月18日传出全球第二大铜矿Grasberg铜矿露天矿将重启的消息,迫使铜市重心开始下移。跟着6月19日美联储放缓QE立场明确,引发全球金融和商品市场价格暴跌。

  “除了货币政策上的压力外,全球宏观经济不乐观也是铜市压力较大的主要原因。”银河期货分析师车红云表示,上周汇丰公布中国6月PMI指数初值续降至48.3,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加剧了市场对铜基本面的担忧。

  本周LME铜库存继续大幅增加,国内铜市场供应宽松、消费不足、供过于求的特点较为明显。中国5月份铜产量上升18%,为56.7万吨,日均产量只是小幅减少。与此同时,5月份中国精炼铜进口量为232155吨,环比增加26.84%,但同比下滑23.15%,1-5月份精炼铜累计进口量为1092115吨,同比下滑33.08%,精炼铜整体进口需求不及往年。另一方面,下游需求放缓仍是制约铜价的关键因素。数据显示,5月份空调产销增速环比均出现下降,现货市场接货情绪消极。

  “宏观面上整体难以乐观,由于今年经济增长不如预期,我们将铜消费增幅预期大幅下调,今年铜过剩量从年初预测的15万吨增加到25万吨,这将使铜价弱势难改。”车红云认为,经过大跌后,铜价可能在今年以来的低点附近有所调整,短期来看,交易上仍以反弹沽空为主。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