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航天军工板块远远跑赢大盘 基本面不用担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上半年航天军工板块远远跑赢大盘 基本面不用担心

2013年06月26日16: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军工行业今年上半年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原因有哪些?下半年什么样的投资策略?华泰证券分析师王轶铭就带来分析。

  王轶铭:今年上半年军工板块大幅度跑赢大盘,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点最重要的就是,这个板块在供给和需求两方面都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反映在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上面,2012年航天军工板块净利润增长64.6%,相对于装备制造业在2012年的净利润下降了7%,像工程机械下降24%,通用设备下降3%。在我们国家经济结构面临调整的大背景下,航天军工板块由于国防工业的需求,包括民用航空的需求的增长,以及在过去十年里国家的持续投入,使得新的型号、产品不断涌现,供给能力极大增强,所以行业的基本面是持续向好的态势。

  第二,行业现在处在改革的过程中,使得它的主题投资机率非常多,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一些重大的型号,比如北斗、大飞机包括像航母,不断引起市场注意。

  第三,以资产证券化为代表的整个国防工业的体制改革也是不断深化,像哈飞的资产注入以及航空动力的资产注入,包括像中国重工等等,对于股价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催化剂。

  在多种因素的叠加下,上半年航天军工板块远远跑赢大盘。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我个人认为,依然是关注刚才说的几个要点,首先基本面我们不用担心,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航天军工作为装备制造业的代表,必将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它也是中国产业升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近期的大盘大幅调整之后,有两个思路可以供投资者考虑。第一,这种型号主机厂具备垄断地位,有些型号的投资标的,是大家可以考虑的。另外一个由于改革的不断深化,一些原来在民营的进入到航空航天的体制内,也使得它们的业绩有大幅的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