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融出6157亿支持流动性 放贷610亿保夏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农发行融出6157亿支持流动性 放贷610亿保夏收

2013年06月27日18: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作为支持夏粮收购的主力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流动性趋紧、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情况下,二季度累计筹集资金1560亿元,已发放610亿元支持夏收,并融出资金6157亿元,支持农发债承销团主力机构弥补其流动性不足。

  目前夏粮收购已由南至北陆续展开,而此时恰逢银行体系流动性趋紧,货币市场利率大幅波动。农发行及早安排资金筹措,二季度累计筹集资金1560亿元,包括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1180亿元,组织企事业单位存款380亿元,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回流农村,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在充分保证夏粮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的前提下,农发行根据自身的流动性特点,自5月下旬以来,在银行间流动性整体紧张的不利形势下,主动发挥稳定器作用,持续释放流动性储备,累计完成以隔夜融出为主的货币市场交易业务6157亿元,重点支持了农发债承销团主力机构,帮助其渡过流动性不足的难关。

  为全力以赴支持夏粮收购,农发行合理控制其他贷款的信贷投放节奏和进度,督促企业粮棉拍卖和货款回笼。截至6月25日,累计发放夏季各类粮油收购贷款610亿元。目前,夏收进展顺利,江苏、安徽、河南和湖北四省已经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浙江等九省已经启动国家临储油菜籽收购工作。(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标签:夏粮农发行流动性夏收发债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