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追查C1F9假币来源 引起公安部重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警方追查C1F9假币来源 引起公安部重视

2013年06月30日05: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警方追查C1F9假币来源

  引起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重视,收回假币用于鉴定,银行称所现C1F9假币非北京首例

  - “C1F9高仿百元假币北京现身”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昨日,北京出现C1F9假币的情况,引起了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的重视,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已就此展开调查,并追查假币来源。

  近日,北京一家公司内部售卖电脑的过程中,发现“C1F9”开头的高仿百元假币(本报昨日报道),据称取出这张钞票的银行网点,调查也在进行中。

  所现C1F9假币非北京首例

  近日,在山东省首次发现“C1F9”开头的高仿百元假币后,北京也出现了同样编号的假币,持有这张假币的西直门一公司员工王女士称,该张假币是从公司楼下的ATM机中取出。

  记者后持这张假币前往银行检验,银行工作人员证实其是伪钞,但在验钞机的5次检验中,两次显示正常。昨日,涉事银行工作人员已前往王女士所指的网点进行调查。

  该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取证难,并不能确认王女士的钱,是不是从ATM机中取出。“(中国)人民银行很重视这个假币问题,它之前要求,从商业银行输出的钱,要做到可以查询号码,但是现在还不行。”

  “我问过我们这儿的工作人员,他说C1F9在北京并不是第一次被发现,之前收缴的假币中,有这种型号的”,该工作人员解释,“ATM机中,存钱取钱时都经过验钞机,几乎不可能取出假钱。”

  警方收回假币追查来源

  记者前日就这张假币向来广营派出所报警,民警建议将假币送到附近银行销毁,并称警方手中已经有这样的假币。前日晚间,记者将该假币撕毁。

  昨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将撕毁的假币从记者手中收回,并称将用于鉴定。

  北京市公安局专业人员仔细观察后,称该假币并非真正的高仿。

  “假币是很大的问题,任何线索或举报,我们都会调查。”警方表示,公安部很重视此事,北京市公安局已经展开调查,追查假币来源。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