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馆宴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驻法大使馆宴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

2013年07月01日10:57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参赞谭对盛在大使馆宴请接待了访英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 图片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新华网消息 当地时间6月27日晚上,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参赞谭对盛在大使馆宴请接待了访英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

  谭对盛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来到驻法国大使馆。他着重介绍了法国以及欧洲在面对金融危机、债务危机以来的经济情况,从整体上来说经济仍处在较为低迷的阶段,但他亦强调法国在很多领域有着很好的双边合作机会,可以适当关注危机时期在法国的投资机会,而法国大使馆愿意提供这方面的帮助,帮助中国的企业到法国和欧洲来投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在致答谢辞说,来到使馆后很亲切,“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他介绍了此次访问要达成的三个目的,以及俱乐部建立的宗旨及成员构成。朱新礼表示,我们是来学习法国先进的制度文明和契约精神,其次我们也要达成双方的合作,第三我们是为了向外界展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中国驻法国使馆地处巴黎市内最为繁华的闹市中心,与游客如织的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塞纳河、艾菲尔铁塔等巴黎标志性旅游胜地均咫尺之遥。法国使馆是中国政府驻外第二大使馆,仅次于驻美使馆。

  1964年1月27日,中法发表联合公报,两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按照国际惯例,法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体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当局不久即撤走了它驻法国的代表机构。新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随后抵达巴黎,合法接收了巴黎第八区乔治五世大街11号大楼房产。(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记者吴鹍 发自巴黎)

(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