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元走强 多家外资银行高息揽存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近期美元走强 多家外资银行高息揽存美元

2013年07月11日09:5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发现,在近期美元走强的背景下,部分外资银行美元定存利率翻倍。

  昨日,记者从多家外资行网站获悉,他们均推出了美元存款特惠利率活动,纷纷大幅上调了美元利息。花旗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7月1日~31日,客户以新增资金存入美元定存,就可以获得3个月1.2%、6个月1.5%的特惠年利率,此前该行原年利率分别为0.5%及0.9%。星展银行对美元3个月、6个月的定期存款优惠年利率也从原来的0.2%和0.5%调整到最高1.6%及2%。南洋商业银行的13个月美元定期存款年利率更是提高至2.4%。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资银行的美元存款利率则集体按兵不动。以外币业务占比较大的中行为例,其6个月美元的挂牌定期存款利息仅为0.5%。

  “虽然美元定存利率诱人,但由于外币的汇率波动较大,汇率变动带来的收益或损失要远大于定存利率或是理财产品给出的预期收益率。”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普通投资者将本币换成外币投资的方法不可取。

  点评:存钱之前货比三家很重要。(记者 王赫)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