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拍戏炫富被质疑 回应:只是还原真实场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韩雪拍戏炫富被质疑 回应:只是还原真实场景

张漪

2013年07月18日07: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影视圈刮起一股“炫富”风,当中以热映电影《小时代》为首,其奢华的作风和拍摄手法甚至引起了《人民日报》的批判。就在《小时代》炫富事件还没落下帷幕时,电视剧中又出现一个“炫富奇葩”——《淑女之家》,该剧先是把价值五亿的两个豪宅别墅当做拍摄基地,后又传出其使用欧洲大牌的天价戏服,相当奢华。对于炫富一说,《淑女之家》制片人韩雪首度给出回应,她很委屈说:“这不是在炫富,而是要让年代戏更有质感,画面更漂亮,更重要是还原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浮华景象。”

  最近正在热拍的《淑女之家》公布了一些剧照,细心的网友发现了叶童、韩雪的戏服和欧洲一些大牌的衣服很像,有人还贴出了对比图,可以说衣服从面料、设计、甚至到领口等细节都很像,相似度在90%以上。特别是其中韩雪一件戏服就是这两年的一个走秀款,有不少网友感叹:“这是要走巴黎时装周吗?”昨天记者从剧组知情人处获悉,这批戏服确实花了不少钱,不仅有专门的设计师紧跟时代潮流设计衣服,更是从欧洲直接进口布料。面对一部年代戏用上巴黎时装周的戏服,网友调侃:“奢华也穿越了,30年代的人已经如此潮了!”

  据了解,《淑女之家》拍摄的两个主要场地都是价值过亿元的豪宅别墅,一家是3.5亿元,号称是制片人韩雪的婚房,另外一个价值1.5亿元也是堪称奢华。而昨天在《淑女之家》官方微博上也流出一张剧照,剧中叶童坐的美人榻就价值40万。日前韩雪在发布会上称:“以往的年代戏场景都是搭建出来的,这次都是实景拍摄,不过实景拍摄就是各道具都很贵,叶童老师坐的美人榻就是欧洲原装进口的,价值40万,我们拍戏最常用的口头禅就是,请保护好道具,否则赔不起。”

  天价的戏服加上天价的拍摄场地,网友为韩雪算了一笔账,光是服化道都已经达5.5亿。而且,这种奢华程度,堪比正在热映的电影《小时代》。《淑女之家》是否担心会被指责也是在过度“炫富”。对此,昨天记者联系上了韩雪,对于“炫富”这一说法,韩雪很委屈地说:“我们没有在剧中宣扬什么炫富的理论和观点,我们只是在电视剧的拍摄阶段尽我们所能为这部剧创造最好的环境。”她还说,现在不少年代戏为了节省成本使用千篇一律的拍摄场景以及戏服,这已经让很多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而且这也不利于电视剧产业的有效发展,“所以我们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还原那个时代的真实情况,为观众创造最好的电视剧。”韩雪强调剧中宣扬的思想是正面励志向上的,没有任何物质的东西。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