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称肯德基问题冰块属“偶发污染” 质疑检测不规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百胜称肯德基问题冰块属“偶发污染” 质疑检测不规范

2013年07月26日08: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百胜中国事业部主席苏敬轼在北京就子公司肯德基被曝“冰块比马桶水脏”做出回应,称按国家标准,菌落总数是指示性的,用作参考。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昨日,百胜中国事业部主席、首席执行官苏敬轼就子公司肯德基被曝冰块菌落超马桶水一事做出了回应。苏敬轼表示,在被央视报道后,肯德基第一时间对餐厅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样,具体原因无从查起,“只能说这是一次偶发污染事件”。

  上周六,央视报道称,在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店中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落总数超马桶水。

  质疑检测方式不规范

  目前国内食用冰块是参考《冷冻饮品卫生标准》,在这个标准里面,对于微生物有三个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致病菌。“这其中最关键的是致病菌‘不得检出’,另外两项指数都是指示性的,用来帮助检验人员做参考,以反映食品的生产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苏敬轼说,并不是说菌落总数、大肠杆菌检出数值高的情况下,人食用后就会生病,关键要看致病菌的数值。

  此外,苏敬轼还对央视的检测方式有所质疑,“冰块接触了其他的器皿、容器之后,菌落总数很快就会超过生产环境中的指数。如果要测,也应该是从制冰机里直接取样,严格按照采样的规范化流程操作。”

  肯德基称,此前崇文门店在其公司的冰块抽检中均合格。最近一次的检查是今年7月3日。

  广告“轰炸”应对“速生鸡”

  2012年12月18日央视报道了肯德基原料鸡供应商用抗生素喂大“速生鸡”,由此引来一系列质疑。

  连续的负面事件及禽流感致使百胜业绩不断下滑。财报显示,百胜中国区同店销售额下降20%,营业利润下降63%。

  昨日,苏敬轼表示,这半年内两次对所有鸡肉供应商的药残抽查全部合格,违规用药风险已经基本可控。据肯德基介绍,继上次淘汰了千余鸡舍后,半年来其供应商又淘汰了潜在风险较高的3700余栋鸡舍。

  苏敬轼表示,“半年多来,肯德基一方面强化源头供应商管理,另一方面还投入人力和财力普及老百姓对肉鸡养殖和白羽鸡的认知。这包括投放70多个城市280余家电视台的‘放心鸡肉主题广告片’和覆盖全国4400余家肯德基餐厅的‘放心鸡肉餐盘垫纸/海报’等。”(记者李静)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