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证实发生人员聚集事件 回应称将妥善处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建行证实发生人员聚集事件 回应称将妥善处理

2013年07月30日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行证实发生人员聚集事件 回应称将妥善处理

  中新网7月29日电 (李金磊)7月29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等金融机构附近发生人员聚集事件,建行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信访条例》妥善处理。

  据媒体报道,发生聚集的地点除建行总行附近外,还包括工行等金融机构。这些聚集人员主要是此前股份制改革时协议解除劳动合同的人员,他们希望增加补偿。

  建行总行公关部处长岳勇向中新网记者证实,上午建行总行门口确实发生了聚集事件,聚集人员为此前股份制改革时协议解除劳动合同的人员。

  今晚7时许,建行总行向中新网记者发来对此事件的回应函,表示“7月29日,我行总行门前约有几十名上访人员聚集。聚集人员是前些年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与我行协议解除劳动合同的人员(而非网上所说的劳务派遣制人员)。对此,我行高度关注,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信访条例》妥善处理。”

  据了解,2003年,国有商业银行开始进行股份制改革。在这一改革过程中,银行与被裁退的人员签订协议。规定根据员工工龄等计算,银行会给予其一笔相关的补偿金,解除劳动关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