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首次成为美国新增发电量的首要来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风能首次成为美国新增发电量的首要来源

2013年08月07日04: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风能首次成为美国新增发电量的首要来源

  新华网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高攀 王宗凯)美国能源部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风能产业增长强劲,风能首次成为美国新增发电量的首要来源。

  美国能源部当天发布的《2012年风能技术市场报告》说,2012年美国风能产业新增投资250亿美元,新增风能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3吉瓦,接近2011年的2倍。与此同时,风能发电占去年新增发电量的比重达到43%,首次成为新增发电量的最大来源。

  报告还显示,截至2012年底,美国累计风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约60吉瓦,与2000年相比增加超过22倍,可供1500多万户家庭使用。其中,艾奥瓦州、南达科他州和堪萨斯州电力总需求的20%以上来自风能发电。

  美国能源部表示,发展清洁和可再生的风能资源是奥巴马政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能源结构多样化和能源技术创新的全方位能源政策的一个关键部分。在奥巴马第一任期内,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翻了一倍多,奥巴马政府承诺到2020年将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再翻一倍。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