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现罕见一致做多信号 两类股或遭强台风袭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主力现罕见一致做多信号 两类股或遭强台风袭击

2013年08月14日11:39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力现罕见一致做多信号 两类股或遭强台风袭击

  昨日重新回到了久违的60日均线上方。这大大提振了多方的士气,今日早盘多方就在昨日的基础上再次创出1849点反弹来的新高。不过虽然大盘再接再砺的反弹,但创业板指却又一次独自下跌。因此在创业板指高温热浪后,我们应防两类股遭强台风袭击的风险。

  其实经常留意我们文章的投资者应清楚,在众人齐喊创业板指就要创历史新高之际,我们首次强调了众人贪婪时的风险,而现在创业板指屡屡出现了与大盘相背离的走势,这值得我们高度警惕。而从技术形态来看,创业板指牢牢被5日均线压制,且在高位盘整多日,在中报业绩即将披露与产业资本减持潮的袭击下,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大跌的走势。若创业板指下跌,那中小板与创业板两类股票必然率先遭殃,如今日的苏大维格、华峰氨纶、泰和新材等股票。所谓的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狼来了的故事大家的知道,小盘股的风险应引起我们高度关注。

  从早盘来看,今日权重股再次受到资金青睐,市场风格有进一步转化的迹象,这也是创业板受到冷落的原因之一。而主板之所以受到资金亲睐,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跟近期主力呈现的罕见一致做多信号有密切关系。

  继前日爆出千万元以上的超级大户和信托等主力机构跑步进入市场的消息后,今日消息上又传来: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挪威石油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并将大幅增仓A股。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已达7600亿美元,若有10%进入A股市场,那大盘都要翻天了,而7月份QFII同样是大幅进入A的。种种迹象表明,超级大户、信托、社保、QFII等众多主力机构,对A股已经呈现出罕见一致的做多信号。这说明了后市大级别行情可期。

  不过从过去的外资投资者的方向来看,他们青睐的品种不太可能是产能过剩的水泥钢铁等熊途漫漫的股票;也不太可能是早已鸡犬升天的创业板类高科技概念股,更多可能是估值水平相对较低、具备产业升级受益于城镇化经济转型、符合管理层改革方向的二三线蓝筹。这三大主线或成超级主力新的投资标的,从而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宠儿。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