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暴雨逼停40趟列车 山石滚落砸伤4名乘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广东暴雨逼停40趟列车 山石滚落砸伤4名乘客

2013年08月18日07:5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暴雨逼停40趟列车 山石滚落砸伤4名乘客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彭贵阳)受强台风“尤特”及西南季风影响,近日广东普降大到暴雨,导致昨日京广、京九线多趟列车晚点,近40趟车停运。还引发次生地质灾害,16日晚,滚落的山石将路过的一辆广州开往襄阳列车的玻璃砸破,4名旅客受伤。

  昨日凌晨,“陈小威chenwey”发帖称,“我们坐的k642有节车窗玻璃碎了3块,车厢里面都是黄泥土,好恐怖啊。”记者随后联系上这名广州乘客陈小威。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事发前,他正在15车厢和朋友打牌,“刚过韶关没几分钟车就停下来,工作人员称前方有塌方,后来走走停停,一直到晚上近8点,突然听到‘哐’的一声巨响,我看到车窗外全是黄泥浆。”陈小威说,车停下来,听说13车厢有人受伤,于是走过去发现车厢内的旅客被疏散到11、12车厢,有人躺在地上,像是受了伤,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处理。

  “当时我看到13车厢中铺、下铺还有地面上到处都是黄泥,工作人员在清扫。旁边的三块车窗玻璃全碎了,列车员正在用纸皮和铁丝封堵、固定。”

  陈小威说,车在此地滞留了近2小时后才开动,后来经常能听到“哐哐”的响声,“应该是沿途还有落石打到车厢,停了好几次。”进入湖南后,车速才快起来。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6日19时29分,受强降雨影响,京广线张滩至土岭间上行k1991+400米处山体石块滚落,飞石砸破恰巧经过此区间的k642次广州开往襄阳的列车13节车厢玻璃,致使4名旅客受伤,所幸无生命危险。此列车过后,山体掉下的树枝碰撞接触网,致使行车中断,后续多趟列车晚点。

  链接>>>

  受影响旅客两日内可全额退票

  受影响旅客两日内可全额退票

  京广线直至昨日清晨6时才恢复通车,但直到昨日下午,该区间仍采取限速措施,为尽快恢复京广线运输秩序,铁路部门停运近40趟快速及特快列车。并向旅客通报晚点信息,利用官方微博发布停运信息。做好列车食物、饮水供应,并增开退票窗口。

  为保证列车及旅客安全,昨日下午,京广线34处区段限速,分别降至25、45、60公里/小时。

  广铁集团昨表示,为方便旅客退票,旅客两日内可在列车终止站办理退票手续或返回发站退票。如旅客自行返回发站时,列车长应编制客运记录或拍发电报通知相关车站,若能提供乘坐其他交通工具返回凭证时,发站可办退票手续。采取网络购票方式订购已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网上办理全额退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