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王亚伟上半年折戟仅赚2.4% 选股独到三季度翻身

2013年09月16日09: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亚伟上半年折戟仅赚2.4% 选股独到三季度翻身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一举一动仍然备受市场关注,近日有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王亚伟“公转私”后执掌的“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上半年业绩仅2.4%,远远跑输大市和同行。不过知情人士称二季度遭遇滑铁卢的王亚伟三季度收益率已回升至20%以上,而从“一哥”的重仓股来看,三季度至今平均涨幅达到23.5%。

  多只重仓股大跌 二季度遭遇滑铁卢

  独立调查机构“Transmedia止观”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昀沣累计净值增长率2.4%。据悉,这一净值信息来自于一家昀沣的机构份额持有人,该机构2012年12月底投资2000万元购买昀沣产品,信托计划为期5年,封闭期为6个月。不管与大盘还是同行对比,上述成绩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上半年上证指数累计涨幅4.60%,深证成指为6.28%,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高达49.35%。

  从王亚伟上半年持股结构来看,其过早的重仓周期股成为重大失误。王亚伟一季度时也新进不少创业板股,但整体表现一般。

  选股依然独到三季度翻身 现在收益率已在20%以上

  上半年的失手也让市场开始质疑坐享各种光环的前“一哥”离开了华夏基金这一平台究竟有多少“真本事”。不过在好买财富首席分析师曾令华看来,仅仅以半年的成绩来对一名基金经理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时间应该看长一点,至少两到三年吧”。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也认为王亚伟上半年表现欠佳与6月份的市场波动有关,“7月份市场转暖之后净值又很快回去了,听说现在收益率已经在20%以上了”。

  从三季度王亚伟重仓股的表现来看,股价回升的态势确实比较明显。截至2013年6月30日,昀沣持股数为16只,较一季度末的27家缩减了11家之多。据统计,这16只重仓股7月份至今股价平均涨幅已达23.5%,大约是大盘涨幅的两倍。其中二季度新进的8只个股平均涨幅为27%,戴维医疗涨幅最大,二个多月时间里累计涨幅达到58%,兰州黄河、啤酒花等涨幅也均在30%以上。

  曾令华表示,王亚伟原来的撒手锏一是发掘价值重估的股票,二是寻找未来业绩高增长的股票,“至少目前从其重仓股来看还是体现了上述两大特征,其选股还是比较独到的”。 据羊城晚报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