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张近东:互联网金融务必做好“顶层设计”

2014年03月05日07: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近东:互联网金融务必做好“顶层设计”

  本报讯(记者 张钦)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提出了“信息安全要将保护个人隐私纳入法制轨道”、“加快移动商务应用推广,引导零售服务O2O转型”、“统一电子发票标准,赋予其报销、核准等同等法律效力”等建议。

  张近东此次提出的电子发票问题颇受行业关注。张近东昨天表示,因电子发票存在无法开具单位抬头等问题,在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采购和报销核准上面临着困难。因此张近东认为,国家应该加快对电子发票的法律效力进行界定,明确赋予电子发票在报销、核准上的法律效力,并尽早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统一的标准,从而推动电子发票尽快普及。

  而针对眼下正热也争议颇多的互联网金融问题,苏宁其实也在不断悄悄扩张自己的布局。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继年初推出个人理财产品“零钱宝”后,上周苏宁又推出了对公理财产品。此外,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近日也获批成立。

  针对日益兴起的互联网金融问题,张近东昨天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则提出一个较为宏观的建议——务必先做好“顶层设计”。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要制定统一的《互联网个人信息保护法》,明确信息保护的范围与内容,提高基于互联网信息的违法违规成本。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