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捐旧衣 促减排 

我国废旧纺织品再利用率不到14% 旧衣回收活动启动

2014年06月15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潘跃)由民政部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旧衣零抛弃——中国品牌服装企业旧衣回收活动”今天启动。该活动旨在 “捐旧奉献、养德行善”,号召大家将家中的废旧衣物积极捐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促进节能减排。

  我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产生2000万吨左右废旧纺织品,再利用率不到14%,大量废旧纺织品存留在各家的衣橱中和许多工厂的仓库中,形成资源浪费。据测算,如果我国废旧纺织品全得到回收利用,年可提供化学纤维1200万吨、天然纤维600万吨,相当于节约原油2400万吨,超过大庆油田产量的一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00万吨,减少耕地占用2000万亩,占全年棉花耕种面积的30%。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目前,我国还存在7000多万城乡低保群众、8500多万残疾人、500多万五保供养群众,以及为数众多的困境儿童和平均每年2亿人次的受灾人口。质量好、卫生安全的废旧服装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很多现实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5日 04 版)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