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2014年06月19日11:03    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外汇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的历史担当和职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指南。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坚持”,对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改进作风、加强修养提出了明确要求,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五个坚持”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和今后的工作指南,围绕外汇管理改革大局,坚守外汇管理职责,在本职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一致认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对于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解决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建设高素质的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

  会议强调,当前外汇管理改革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准绳,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协作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的“五个转变”,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外汇管理改革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外汇局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观念,带头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范行使选人用人权。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公道正派、按章办事,为选准用好干部把好关。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局党组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要坚持干部工作的群众路线,改进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质量。要改进干部考察工作,加强对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工作实绩、作风表现、廉洁自律情况的考察。要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努力形成符合外汇局实际的、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完)

(责编:章斐然、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