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中国首个"基金小镇"奠基 业内专家论剑私募投资

李梦清

2014年07月04日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个"基金小镇"奠基 业内专家论剑私募投资

中国首个“基金小镇”奠基业内专家论剑私募投资

  南湖私募投资国际峰会现场 李梦清 摄

  4日,以吸引金融大资管聚集,实现办公、交流、居住于一体,交通、教育、生活相配套的中国首个“基金小镇”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奠基,即将启动实体建设。当天还召开了南湖私募投资国际峰会,业内专家纷纷论剑私募金融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南湖区在2010年被批准成为浙江省首批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2011年,南湖区出台了《关于促进南湖区股权投资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立志将南湖打造为长三角新的私募基金聚集地,并在中国首次提出打造“基金小镇”。后百家金融机构的纷纷抢滩,推动南湖基金小镇在短时期内持续升温。

  4日,南湖区“基金小镇”举行了奠基仪式。南湖区委书记孙建华表示,设想通过5年的努力,在这个区域能够集聚基金管理公司、基金和相关机构,基金的实际管理规模能够超过1000亿,整个金融资产能超过3000亿。通过10年的努力,将核心区打造成为在中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基金小镇”。

  当天还召开了南湖私募投资国际峰会,以领航金融大资管时代为主题,业内人士纷纷论剑私募金融的发展。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表示,私募金融正在推动中国金融业的转型,走向更开放、更国际化的金融业新时代。在他看来,私募金融的发展有助于提升普通公众的财富意识。现代财富如何在现代的金融生长环境下保值增值,私募金融就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工具。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孙杰表示,私募基金在促进企业转型成长,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帮助企业做优做强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武则表示,目前私募行业盈利模式单一,私募企业虽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但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

  “政府、私募金融的管理者、企业家们要共同努力,推动私募金融的发展,私募金融的发展会对我们企业的提质增效带来更好成效。”朱从玖如是说。(完)

(责编:谭翀、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