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李朴民:必须跳出“就保险谈保险”的惯性思维

2014年08月20日15:27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张文婷)今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基本情况”发布会。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在会上表示,把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放在经济社会工作的整体布局中统筹考虑,必须跳出“就保险谈保险”的惯性思维。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

李朴民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的换挡期,迫切需要通过促进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和保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跳出“就保险谈保险”的惯性思维,把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放在经济社会工作的整体布局中统筹考虑。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

李朴民表示,日前国务院出台的《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不仅有利于弥补我国产业结构的短板,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有利于释放保险服务业在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保障社会稳定运行中的积极作用,而且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