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山西转型压力大 郭台铭再投50亿

朱一梵

2014年09月05日17: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5日电 (朱一梵)煤炭大省山西省的转型发展再受关注。昨日,第二届晋商大会落下帷幕。其间,山西省新任省委书记王儒林表示,山西转型压力很大。祖籍晋城的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经济升级转型重要契机”的主旨演讲,并承诺将在山西投资超50亿元助山西经济转型。

据《山西日报》报道,山西省新任省委书记王儒林到任第二个工作日参加晋商大会。王儒林指出,山西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严峻的挑战。他表示,山西转型发展取得了明显进展,但目前的压力很大,并且在不断加大。

2014年上半年山西省GDP同比增长6.1%。煤炭价格下跌,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另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申银万国行业分类中煤炭开采业的31家上市公司中,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有6家,占比接近20%。

郭台铭表示,他并不赞成山西永远是一个能源输出大省,更要注重能源的效率化、环保化和循环化。利用山西的能源转换成科技产品,而且这种循环经济对山西的持续发展有着重要作用。郭台铭说,“我希望山西将来煤层气不要出口,就在山西做垂直整合,做电动车,我一定会到这边投资。”

据郭台铭介绍,旗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山西太原和晋城分别设有厂区,累计投资已达200亿元人民币。

他同时透露,今年富士康在山西的产值将超过 600 亿元,员工人数达到 10 万人,预计今年在山西投资超过 50 亿人民币,利用山西丰富的能源资源,发展电动车产业。

(责编:朱一梵、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