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鹤集团在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胜出

2014年09月22日15:41    来源: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鹤集团在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胜出

9月20日,以“创新创业创未来,融资融智融天下”为主题,以搭建农业领域的开放式创新投融资平台为宗旨,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收官,河南中鹤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大赛中胜出, 荣获成长组第一名,直接获得基金公司的资金注入和民间创投公司的追加投资,并进入科技部和盖茨基金会联合项目库。

作为新丝绸之路品牌行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大赛由科技部会同教育部、农业部等9个部门机构共同举办。与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具有以下特点:

赛区范围广。本届大赛分赛区设置从首届的两个增加到五个。地方各级科技部门也积极响应,对参赛项目及时进行跟踪指导,并做了大量的组织宣传工作,扩大了大赛影响力。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具有的共同点是本地区参赛企业众多、进入决赛企业众多。

参赛企业多。本届大赛涉及农产品加工、生物育种、农机装备等22个领域,在征集1725家企业报名参赛的基础上,最终决出中鹤集团等18家优胜企业。大赛成立评审综合专家库,由技术专家和投资专家组成,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企业进行评审,每轮评审结果都在大赛官网上进行公示。

推出四大创新。与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有四大创新,一是实践“三线”推动模式,突出专业化、社会化和规范化赛事运作;二是改革赛制,优化流程;三是探索了大赛国际化;四是调动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积极性。

“本届大赛搭建起一个农业领域的开放式创新投融资平台,初步探索了政府、社会、市场合作创新模式,社会资本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并服务新三农,培育农村创业人才和投资人才两支队伍。”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对于大赛成果给予肯定。他认为,通过大赛就是要让更多企业发现自己,增加自信,坚实成长;通过大赛就是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现代农业品牌,希望中鹤集团等优胜企业带好这个头。从品牌塑造的角度讲,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刚刚开启,它将永不落幕。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