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超7%的高收益理财重出江湖

2014年09月25日08:2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7%的高收益理财重出江湖

“20万元起,投资期限70天,预期收益6.1% ”、“10万元起,投资期限365天,预期收益8%”……临近9月末,尽管刚刚颁布的236号文严禁存款冲时点,但还是有多款高收益理财产品现身揽客。据不完全统计,与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相比,本周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整体收益上浮了0.1%至0.3%,其中,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发行的预期年化收益率5.5%左右的理财产品居多,至少有1/4的理财产品达到或超过6%,某银行一款365天期产品收益率高达8%。

业内人士分析,236号文确定了存款的月度偏离度指标,本意是降低银行季末冲时点的冲动,但揽存压力大的中小银行也可能因此将冲时点的时间提前。

某专业理财网站显示,昨天开售的一周理财产品排行榜上,有近40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排在最前面的三款理财产品收益分别为8%、7.6%、7%。其中,预期收益为8%的这款理财产品,是某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10万元起步,投资期限为365天。另外的两款预期收益超过7%的产品,是一家地方农商行推出的,但因不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杭州市民暂时无法购买。而预期收益在6%至6.4%之间的理财产品,多是城商行推出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由于收益相对较高,又接地气,更受投资者欢迎,大多推出当日便认购一空。

此前,银监会牵头财政部、央行曾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商业银行月末、季末存款“冲时点”行为进行约束,规定商业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同时,还明确禁止了八项不合规的“吸存”操作。

专家认为,《通知》下发后,理财在季末时点集中回表,瞬间改善存款规模将变得困难,最终会导致银行将理财回表冲存款的时间点提前,规避月末时偏离度过大。

“目前临近季末但是却没有处在‘节点’,所以是投资者下手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好时机,不排除受《通知》影响季末高收益率理财提前出现的可能。”对此,业内人士还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将会发生结构性调整,未来中长期理财产品规模或有所增加。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