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上海将加大自贸区金融创新力度

裴文斐 樊妮燕

2015年01月24日10:2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将加大自贸区金融创新力度

  昨日,2014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业务板块”等共60个创新项目获奖,其中,“沪港通”项目获特等奖。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2015年,上海的金融创新将以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为引领,从四个方面加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自贸区建设联动发展,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能力,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他表示,首先是加快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加大金融制度创新实施力度,推动自贸区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支持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拓宽境外人民币投资回流渠道,促进人民币资金跨境双向流动。

  二是支持金融市场产品创新。支持原油期货、ETF期权等新产品上市交易,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创新试点,着力提升上海金融市场服务功能。

  三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大金融对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三农”和民生社会事业的支持力度。

  四是着力营造有利于金融创新的发展环境。不断完善金融创新奖评选机制,扩大覆盖范围,加强对金融创新成果的宣传,更好发挥对金融创新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上海金融创新奖是全国省级政府层面首个金融创新奖项。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连续评选了5届。至2014年度申报截止日,上海金融创新奖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金融创新奖申报项目108个,为历届之最。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