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波士顿咨询:近70%客户数据未被金融机构利用

2015年02月11日15:3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章斐然)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在今日发布的报告《新常态下全球银行业的再平衡》中指出,在数字化技术变革不断为银行业价值链创造新机遇的今天,仍有将近70%的客户数据未能得到与其合作的金融机构的使用。

    “尽管许多银行已经在培养对客户数据的采集、存储和分析能力,但仍欠缺足够专业的数据管理团队和高效的运作流程,导致大部分数据难以被有效利用或真正创造价值。”BCG在报告中说。

    与此同时,BCG研究显示,未来全球零售银行业中,通过互联网和移动渠道完成的销售与咨询所在份额将从2012年的15%增至2020年的40%以上。

    BCG在报告中建议:银行必须优化最基础的数据采集和验证流程,确保客户数据的完整性、连贯性、统一性和全面性。只有做到这一点,银行才能对数据进行合理有效的分析和利用。接下来,银行需要指定清晰、严谨,且能在全行内统一执行的数据战略与运营模式,同时明确指定分管高管。此外,银行还应对自由客户信息、公共数据以及从外部购买的其他数据进行系统化归类。

    BCG指出,在全球经济持续衰退的后危机时代,银行业面临的市场环境充满变数,对错误的容忍度进一步降低。银行应该比以往更勇于把握数字化等趋势,迅速调整战略和组织。

    BCG认为现行的趋势还包括持续变化的监管框架与风险文化、悄然转变的客户行为、不断涌现的新竞争者以及多速发展的全球市场。

    对此,BCG建议,银行应积极践行七大方面转型,包括:让首席执行官成为投资人、全面简化银行业务、重塑客户体验、确保内嵌的强大的合规和风险管理能力、推行以数据为中心的策略、驱动数字化转型、先发制人并灵活应变。 

(责编:李彤、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