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民生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试水“金改3.0”

2015年02月16日09:1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2月16日电 (魏倩)近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境外融资与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标志着上海自贸区正式步入“金改3.0”时代。新政一经推出,民生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推出两方面举措,一是针对区内万向资源有限公司用于生产经营活动的境外融资需求,为其完成了FT专用账户开立、境外授信核准、借款协议签署以及境外融资的发放及入账一整套服务;二是与境外分行零时差、无缝对接,在新政落地的24小时之内,完成了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内跨境人民币的拆借。

    此前,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张新表示,《实施细则》是加快推进上海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的重要举措,出台的意义十分重大,它是自贸区金改3.0版的一个关键起步。未来半年,将是全面推进金改3.0版的关键时期。

    这一波金融改革新政的出炉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这一战略部署的深入贯彻,意味着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开始全面提速。

    “自贸区的改革开放代表着中国金融改革下一步的方向,因此,建立上海自贸区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非常重要。”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新政发布会上如是表示。目前,上海市政府正会同“一行三会”,抓紧制定联动方案,此方案将对二者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民生银行表示,高度重视上海自贸区分行发展,从机构设置、系统开发、业务授权、人才队伍等多个维度着手,打造一个业务创新、服务全行的跨境平台,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全面开拓、勇于突破,在上海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投入到上海自贸区的金融体制和经济体制改革试点过程中去,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全面、更完善的服务,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