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丝路基金运行 外汇储备、中投、口行、开行共同出资

将在“一带一路”中寻找投资机会,提供投融资服务

2015年02月17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丝路基金起步运行■由外汇储备中投公司进出口银行开发银行共同出资■将在“一带一路”中寻找投资机会,提供投融资服务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014年11月8日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后,有关单位抓紧推进丝路基金的组建工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注册成立,并正式开始运行。

  据介绍,丝路基金是由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原则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重点是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并提供相应的投融资服务。

  丝路基金将秉承商业化运作、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理念,尊重国际经济金融规则,通过以股权为主的多种市场化方式,投资于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产业合作、金融合作等领域,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实现合理的财务收益和中长期可持续发展。丝路基金欢迎境内外投资者的参与。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