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李克强:网购不会冲击实体店 愿为网购做广告 

2015年03月16日22:07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5日表示,很愿意为网购等电子商务这一新业态“做广告”,政府要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当日,总理两会记者见面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在场的各位都有网购的经历,我也不例外,我网购过,最近还买过几本书。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动的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李克强强调,人们在网上消费往往热情比较高,电商极大地带动了就业,而且刺激了消费。要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阿里巴巴相关数据显示,作为电商领头羊,阿里巴巴目前至少直接和间接创造了1200万个就业岗位。再以淘宝网为例,每天上亿用户,10亿件商品、900万的卖家,每天2000万以上的包裹量,24小时不间断的电子商务交易行为,极大促进了消费。

另外,李克强专门就记者“网购是否会冲击实体店”提问作出回应。据介绍,他曾经到一个网购店集中的村看过,那里800户人家开了2000多家网店,可见创业的空间有多大;他还到附近一个实体店集中的市场,有家实体店老板不仅开了网店,而且把实体店状况拍成视频上网。李克强说,网上网下互动创造的是活力,是更大的空间。

在回答“网购是否会冲击实体店”提问时表示,网上网下互动创造的是活力,是更大的空间。总理两会记者见面会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李克强介绍,他曾经到一个网购店集中的村看过,那里800户人家开了2000多家网店,可见创业的空间有多大。他还到附近一个实体店集中的市场,有家实体店老板不仅开了网店,而且把实体店状况拍成视频上网。“网上网下互动创造的是活力,是更大的空间。”李克强说。

阿里巴巴在今年三八扫码节中推出去超市扫码活动,为推动网上网下互动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范本。

李克强还自曝有网购经历,最近刚买过几本书。“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动的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电商极大地带动了就业,而且刺激了消费。”李克强强调,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